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举办 标准国际化知识之创新与标准化(专场) 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3 15:48:41   

  4月11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如期为广大单位和企业在广州举办了又一场精彩的标准国际化知识培训。本次培训为基地与广东开放大学联合举办的“创新与标准化专场”,采用同步线下线上举行,再次获得了广泛的赞赏。培训会邀请了标准化教授级高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副会长、广东开放大学教授进行授课,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标准化工作及管理人员、高校院所标准化有关学员学生共60多人分别同步在线下、线上参与了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创新与标准化这一主题,由黄永衡教授进行授课,黄教授从国际经济和技术领域新旧技术替换、新旧秩序更迭进行引入,解释了创新与标准化的互为关系和作用,分析企业如何通过标准化技术优势、在创新上抢得先机,将技术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将竞争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
  此次培训对提升企业的创新和标准化意识,推动我市企业进行标准创新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后续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将会结合社会企业的需求,举办更多标准国际化的活动,为行业企业提供更好的标准化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