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们的服务 > 咨询服务 > 公共信息标志 >

公共信息标志

服务介绍

  公共信息标志,是以图形、色彩和文字、字母等或者其组合,表示公共区域、公共设施的用途和方位,提示和指导人们行为的标志物,作为一种通用的“国际语言”,其使用状况可以体现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

服务咨询范围:

 (一)公共图形符号标准化审查
  依据现行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要求,对公共图形符号的标准化审查,确保公共图形符号符合标准要求,推动图形符号使用的规范化、国际化。    

 (二)标识系统规划设计
  依托现有标准化科研和服务基础,以现行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依据,围绕“规范化、国际化”原则,为城市公共标识系统建设和大型市政工程的标识系统规划设计提供标准化解决方案。

 (三)公共标识系统建设
  我院拥有一批具有丰富经验的资深标识行业规划、设计、制作、安装人员,可提供公共标识系统建设全链条服务。

 (四)公共标识系统咨询
  依据现行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要求,对公共标识提供标准化咨询意见。

 (五)公共场所公共标识点位图咨询
  根据现场环境,对标识设点提供专业、标准意见。


办理流程
(一)办理程序
 1
、企业提交公共信息标志技术咨询申请
客户按照本规定中要求提交资料,准备证照和资料,等待受理,若资料无效、不齐全须补齐后再次提交,无效证件不予办理。
 2、符合性咨询时效
证件齐全、有效的申请材料交由本院受理,本院则在十五个工作日内出具技术咨询结果。

(二)工作流程

1、前台受理



2、技术审核


3、出具咨询报告


资料提交

企业在办理公共信息标志设计、咨询、检查时,应提供下列资料的复印件、原件备查:

序号 材料名称 份数 材料形式 备注
1 营业执照副本 1 复印件(盖公章) 原件备查
2 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 1 复印件(盖公章) 原件备查
3 企业产品执行标准登记证 1 复印件(盖公章) 原件备查
4 公共信息标志设置范围示意图 1 复印件(盖公章) 原件备查
5 标志设置点位图 2 复印件 (盖公章) 原件备查
6 公共信息标志技术咨询明细表 2 打印件 (盖公章) 当场办理时提供
7 公共信息标志设计图案 2 彩色打印(盖公章) 当场办理时提供

联系我们

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 标准中心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八旗二马路38号3号楼1楼大厅标准窗口
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 9:00~12:00 下午 14:00~18:00
联系人:赖先生
电话:020-83228591
传真:020-83228580
QQ咨询:3401449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