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们的服务 > 咨询服务 > 碳排放及碳资产管理咨询 >

碳排放及碳资产管理咨询

领域简介

  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节能与低碳研究所是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可的碳排放盘查核查服务机构,始终跟随着国家和广东省碳市场建设的步伐,为政府、企业提供专业的碳排放和碳资产管理服务。碳排放及碳资产管理领域,主要开展以下业务:企业历史年碳排放信息盘查/核查服务;区/镇/街道区域温室气体盘查/核查服务;温室气体核查员培训;企业碳资产管理;CCER项目减排量及CCER方法学开发等服务。

领域优势

  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节能与低碳研究所于2015年圆满完成了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的18家企业历史碳排放信息核查工作。近年来,在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下,完成了国内首批低碳类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承担了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体系中的方法学(MRV)研究工作;此外,在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下,独立承担完成了广州市大型公共建筑碳排放权交易机制设计工作。
  通过前期的积累,我院在碳排放和碳资产管理领域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带动力和影响力的优势:
  (1)专业的企业碳盘查/核查
  对于企业可开展历史年碳排放信息盘查/核查工作,协助企业收集、整理、汇总碳排放信息报告的相关能源使用证明文件、生产情况、产品信息等,协助企业制定监测计划,为企业核算碳排放量,编写相应的碳排放盘查/核查报告。
  (2)提供专业的区域温室气体的盘查/核查工作
  开展区/镇/街道区域温室气体的盘查/核查工作,编制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摸清温室气体排放现状,并结合相关实际情况,分析区/镇/街道碳排放形势和减碳潜力,制定适合区/镇/街道的减碳行动实施方案。
  (3)开展专业的培训
  对市政府机构、耗能企业、相关咨询服务机构开展温室气体核查员培训,培训通过后可注册为CCAA温室气体核查员,为企业开展碳交易、建立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制度提供服务。
  (4)开发CCER项目及CCER方法学
   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可用于抵消企业的实际碳排放。针对已有CCER方法学项目,可协助企业开发CCER项目减排量;暂无CCER方法学的项目,可协助企业共同开发CCER方法学,待方法学备案后,可开发CCER项目减排量。
  (5)碳资产管理
  通过分析、检查和管理企业配额分配和碳排放数据情况,分析企业有待改进的碳排放管理薄弱点,对企业进行碳资产管理,为其规划量身定做的碳减排整体解决方案,并可为企业定期提供碳交易相关法规及交易规则的定制化策略分析、风险解读等信息。
成果展示

  (1)广东省重点企(事)业单位碳排放核查、盘查服务资格中标通知书
  (2)项目成果列表
联系我们

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 节能与低碳研究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八旗二马路38号3号楼901室
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8:30~12:00 下午 14:00~17:30
电话:020-83228521
传真:020-83228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