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我们 > 我院介绍 >

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


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是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技术机构,始建于1985年,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壮大,已成为集标准化科研、应用与服务于一体的社会公益性科研单位,是广州市科技服务业示范机构。

主要职能和业务范围
  承担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建设工作。
  承担广东省电子商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东省物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
  提供标准制修订、公共信息标志设计、“标良”创建、标准宣贯和培训等咨询服务。
  开展高端新型电子信息、电子商务、信用评价、节能低碳、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信息化等领域的标准研究工作。
  负责广州地区国际技术性贸易措施相关技术工作;负责广州市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与预警评估工作。
  
拥有信息工程质量检测实验室、条码检测实验室(CNAS L3807)、公共信息标志、产品标签检验机构(CNAS IB0143) 、计量认证(CMA)的资质能力,并提供相关检验检测服务。
  负责广州地区商品条码的日常管理工作;提供社会信用代码服务。
战略目标
  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团队、一流的业绩,铸造一流的标准化技术机构。
发展理念
  院以“以人为本、持续改进、日益创新”为管理理念,以“科学诚信、高效便捷”为服务理念,以“团结、务实、敬业”为文化理念,加快改革,促进发展,形成以标准数据库和专家人才库为基础,标准为核心,标准研究、服务、应用等领域齐头并进的格局。建成组织规模、整体实力、研究水平、服务质量、创新能力位居国内同行前列的、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标准化研究与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