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单位内部安全防范要求 第1部分:通则》 广州市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03 14:32:09   

  由市标院与广州市公安局合作的广州市地方标准《单位内部安全防范要求》系列标准中的《单位内部安全防范要求 第1部分:通则》(以下简称“通则”),迎着疫情而上,经过一年时间的酝酿、研讨、征求意见和反复修改,已通过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于2020年12月28日正式发布。
  《单位内部安全防范要求》系列标准由广州市公安局提出,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和广州市公安局共同合作起草,包括通则(第1部分)和14个分则(第2部分至15部分),其中《通则》是对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用要求,各分则是特定行业的单位内部安全防范要求,与通则配套使用。
  在标准编制过程中,起草小组广泛搜集各行业安全防范相关资料,包括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等各类文件以及安防相关的期刊、论文等各类文献材料。为保证《通则》的可行性和适用性,编制小组选取各行业中的相关单位,如华南理工大学、铁一小学、市一幼、广百百货、广州电网、广州供水公司等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各行业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现状及需求,为《通则》的研制工作搜集技术资料。经过与各行业专家、学者多次研究和讨论,充分听取各单位的意见并研究相关资料,最终形成标准文本。
  《通则》的出台,推进了广州市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并有效发挥“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防控网”,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为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也为之后的14个分则打好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