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标准进园区 宣讲入民企

发布时间:2023-12-20 09:21:26   

  为推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工作的通知》的落地实施,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借助标准化工具助力民营企业合规经营,近日由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广州市工商联、白云区检察院、白云区司法局等主办、广州市标准化院等协办的“普法宣讲进企业 法治护航促发展”主题活动在广州市民营科技园成功举办,现场参会的民营企业代表超过50人。 
  本次活动涉及企业标准化建设、企业内部腐败防范、知识产权侵权防范、劳动用工风险防范等多个与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主题。其中,市标准化院工程师结合即将于明年1月1日实施的《企业标准化促进办法》,就企业关注的如何制定高质量企业标准为现场企业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宣讲课,企业代表反响热烈。
  广州市民营企业标准化服务站于今年10月设立以来,积极推动政产研用多方共同探索政府、市场与社会共治的标准化协同创新机制,打造民营企业标准化服务新模式。该服务站目前已形成1个合作目标、5项重点工作(集中培训、精准服务、经验宣传、资源共享、调查研究等)的民营企业标准化合作举措,合力推动广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