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广州市地方标准《装配式设备与管线技术规范》 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3-09-01 10:42:07   

 由市标院与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编制的广州市地方标准《装配式设备与管线技术规范》于近日通过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来自广州市迪安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广州机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科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的专家听取了起草单位汇报,对标准进行了逐条审查,认为该标准的制定程序符合要求,内容和格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评审。
  广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快速发展、需求量大。近三年广州市已出台一系列装配式建筑相关的市地方标准,但国家、行业和省市尚无专门针对装配式设备与管线系统的技术标准,设备与管线系统还是按传统方法开展设计和施工工作,导致存在标准化程度低、工期长和造价高等问题,无法充分发挥装配式建筑的优势。因此,通过制定具有广州市地域特点的装配式设备与管线系统技术标准,有效指导实施单位按全产业链一体化的指导精神进行设计、生产及施工工作,使装配式设备与管线系统实施方案更能发挥装配式建筑优势,落实项目标准化工作,切实降低项目成本。
  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填补了国内装配式设备与管线领域的标准空白,将为广州市装配式建筑机电设计与安装提供统一的依据,进一步完善具有广州特色的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标准体系,对推动广州市装配式建筑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