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市标院党总支组织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活动——参观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

发布时间:2023-08-16 09:44:35   

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活动——参观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弘信馆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扎实做好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工作,深化双拥宣传教育,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2023年8月1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退役军人赴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弘信馆参观学习。退役军人们仔细观看展馆内珍贵的文物、历史长廊图片、相片材料等,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早期办学讲学、培养革命运动骨干的历史,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
  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位于广州市中山四路42号,1926年5月至9月,毛泽东同志任所长的第六届广州农讲所迁至此举办,共培养了800多名农民运动骨干,毕业后他们奔赴全国,燃起革命的星星之火。如今,农讲所化身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开笔礼、成人礼、国学讲堂等特色实践活动和讲座,延续着红色血脉。
  通过参观学习,退役军人们认识到,一定要铭记艰苦卓越的奋斗历史,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牢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续发扬军人精神,以忠诚之心、责任之心、赤诚之心为标准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