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市标院接受越秀区市场监管局2023“双随机,一公开”认证活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8-14 11:04:40   

  8月8日上午,市标院接受了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认证机构的“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是市标院取得服务认证资质以来,第一次迎接“外审”。市标院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检查。
  由越秀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刘颖宜副科长及2名技术专家组成的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验对市标院服务认证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内容涵盖了资质资格、制度建设、人员管理、档案管理、信息报送、信息公开等方面。检查组通过查验资料、翻阅记录,并仔细询问、比对的方式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市标院认证工作的成效给于了肯定,同时对于不足之处给出了切实的建议。
  此次监督检查发现在受理材料的完整性方面存在一个问题,市标院充分采纳检查组的专业建议,立行立改,并且举一反三,确保认证工作的严谨性。市标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依照《认证认可条例》《认证机构管理办法》等规定,进一步规范认证管理和认证活动,提升认证有效性和公信力,推动认证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