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我院条码中心与您携手向质量前行

发布时间:2019-09-30 17:16:35   

  金秋九月,质量伴您同行。我院条码中心紧贴“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的质量月主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广泛普及物品编码知识。
  活动一:针对2019年全国商品条码质量市场调查发现质量问题和应用问题的企业,中心积极联系,做好应用存在问题企业的服务工作。敦促并指导企业按照商品条码质量要求做好改进工作,要求问题企业再次送检样品,确保整改情况得到落实,保证整改后的商品条码质量符合《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规定。
  活动二:对前来办理业务企业主动提供商品条码免费检测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认识商品条码质量的重要性。对现场发现有质量问题的系统成员进行指导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避免条码印刷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包装在市场上流通,通过介入的方式减少条码质量问题,规范商品条码的市场秩序。此举受到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热捧,企业表示这样的检测服务能实在为他们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活动三:针对系统成员普遍反映微信“扫一扫”功能不能扫描出部分产品信息问题,我中心主动出击,对缺失产品图片的系统成员逐一发短信提醒,并指导如何为商品条码数据补充产品图片,增设专人专岗接听关于补录问题的咨询电话,急客户所急,解客户所难。旨在为企业成员的商品数据能更好展示,更全面宣传企业和产品形象。
  此次“质量月”活动在宣传条码知识的同时,也有助于加强中心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通过现场、短信、电话以及邮件等方式,解决企业在条码使用和质量管理方面遇到的困难,营造了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让企业的商品条码质量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