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广州市地方标准《心理健康服务规范》顺利通过审定

发布时间:2019-03-14 16:59:49   

  近日,由我院与广州市干部疗养院合作编制的项目《心理健康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顺利通过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审定。来自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南方医科大学、广州白云心理健康研究院、广东省心理学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的5名专家参加了审定会。
  《规范》是在充分考虑目前广州市职业人群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现状、需求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广州市行政区域内职业人群的心理健康服务行业的实际情况,编制形成的符合广州实际、覆盖工作全流程的统一标准,切实解决了我市职业人群心理健康服务缺乏统一参照标准的问题,为我市开展职业人群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提供规范、可操作性的指引,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规范》的发布实施,将促进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规范化,提升心理健康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水平。通过充分发挥标准技术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为相关单位提供服务指引,加强职业人群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对促进社会和谐和人际和谐具有重要意义。